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

7個行動應用程式設計趨勢

7個行動應用程式設計趨勢: "

行動應用程式萬萬種,Mashable特別瀏覽了App Store和Android Market,歸納出7個行動應用程式設計趨勢:


1. Instagram效應



畫家畢卡索曾說: 「好的的藝術家複製,優秀的藝術家偷取。」現在照片共享程式正風行,引領潮流的就是Instagram,很多照片共享程式無論在功能或使用者介面,都可以看到Instagram的影子。如何不著痕跡的「偷取」好的設計,就看大家的功力了。


2. 大膽使用原色



強烈的色彩可以激起用戶的情緒反應,讓你的應用程式令人印象深刻,就容易在競爭中脫穎而出。


3. 復古風



無論是Instagram的照片特效、Hipstamatic的模擬底片相機,還是8mm Vintage Camera仿30年代老式相機,現在很多應用程式都流行營造出復古氣氛。


4. 在背景使用紋理增添個性



木質紋理是很受歡迎的選擇,半透明選單看起來也很不錯。紋理可以為你的應用程式添加個性,但要注意背景紋理不能花到讓使用者看不清楚字或找不到按鈕。


5.善用陰影設計選單



網頁設計的趨勢已經走向乾淨、簡約,很多應用程式開發者在設計選單時,不直接使用iOS或Android提供的選單模式,而是自己設計更適合手指操作的畫面。善用陰影,可以營造出一種「這是可以按的!」的按鈕感覺。


6.讓文字當主角



單純的文字,有時比花俏的畫面更能聚焦。關鍵是「字要大、易於閱讀、不受其他畫面元素干擾」。Weather Quickie氣象應用程式就簡單一句話告訴你「今天比昨天冷」或「明天比今天溫暖」。瀏覽Twitter的應用程式Trickle則是讓每個畫面只秀一則tweet。


7.運用Thin Sans Serif字體



在高解析度的螢幕上,Thin Sans Serif字體能更增添可讀性,搭配背景紋理或以文字當主角時,效果更佳。


(消息、圖片來源:Mashable




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